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

布吉六天自駕遊2015*第二天*TACHAI ISLAND泰猜島

第二天  Tachai Island 泰猜島 > 芭東JUNGCEYLON


出發前已跟陽光旅遊的師太訂了Tachai Island的團(每人2900THB),原本是第三天的行程,但出發前2天被知會泰皇家族包了整個島,所以改在第二天去,可想而知這個新開發仍很天然的島是多麼吸引,而且這島一年只開放10月至4月,以水非常清及沙細滑得像牛奶見稱的,屬於Similan Islands其中一個 島,令我同獅子仔對呢個島充滿期待呢!



師太很友善的提醒我們要吃早餐,帶一條毛巾,把泳衣穿上,穿拖鞋以及不要帶貴重物,護照用手機拍下就可以了。然後她知道我們今次是自駕,特別提我們駕車時一定要帶國際車牌及香港車牌,因為最近警察查得很密,果然在往芭東的路上遇上了2次Roadblock,雖沒有截查我們,但萬一沒帶駕照是會被罰款的。

早上旅遊巴司機6:45AM來酒店接我們,要那麼早起床,所以前一天跟酒店說把我們第二天的早餐打包。基本上遊客都會出島,所以他們都很習慣為顧客安排。

很豐富的早餐啊,有雞蛋,法包,牛奶,果汁,青蘋果還有一個餐包(在吃啦。。。)
坐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到了碼頭集合處,有很多其他團到不同外島,有基本的茶、咖啡、餅提供
到達後登記,然後每人一條手帶,以識別是那團人。然後拿一套蛙鞋及浮潛鏡,如果有Seasick的話,也有暈浪丸提供。

因為我是易暈浪的,也忘了從香港帶來,所以取了一顆,不知是起床太早還是藥的關係,我整個旅程都很睏很睏。在一個多小時的船程都在睡,然後到了沙灘後玩了一會水,然後就忍不住在日光浴下睡著了。所以如果易暈浪的,建議自己帶藥去。

因為保育Tachai Island的關係,上船前會把大家的拖鞋收起,回程時到碼頭再認領,所以赤腳了一整天,感覺很奇妙!

零食和水都可以不用帶,因為船上補給源源不絕的!水果,雪糕,飲品隨便拿的!

這個鐵筒很厲害,一整天烈日當空下仍然保持雪糕冰涼!
我們這一團有大約16人,大部份是泰國人,然後有2 pairs 外藉人士,有一對內地人,除了我們還有另一對香港人。所以導遊都先用泰文講解,再以英語覆述。導遊解釋說因為退潮關係,所以先上沙灘玩,連午餐時間內大約有3小時在島上,然後會駛到深水處浮潛45分鐘。
差不多到岸時已看到水清沙幼,很想立即跳下水!
導遊及另一位員工會在午餐處附近幫我們看行李,方便我們下水玩!還借沙灘蓆給團友,我看到沙灘上只有我們有呢!真的很貼心!

38度下跳入那麼清澈的水中,很幸福啊!淺水處都見到魚呢!
我不懂游泳,所以只在淺水處玩了一下水,便到大樹下曬太陽,順便睡個午覺!
沙灘上帶個秋千,很浪漫,在大樹蔭下我睡得很香,涼涼的又沒有曬黑!
到午飯時間,可能肚餓的關係,把這碟都吃光光!還有很沙很甜的西瓜!
有點綠色襯托,就更能感受到海水有多藍!
吃完午餐後,獅子仔游到深水處浮潛,說看到很多魚啊!我呢實在太睏了,又睡了另一個午覺。

睡飽後,要上船浮潛去啦~事先問了導遊說我不會游泳,可以浮潛嗎?他說跟著我就可以了!

所以我膽粗粗地跳了入海,以救生衣充當浮板,導遊在前面拉著一條繩,帶著我發掘水裡的世界!很漂亮呢,好像在很大的魚缸裡游泳~(沒穿蛙鞋是因為怕很難控制)

第一次在海游泳和浮潛,Impressive!
今次旅程很滿足呀,獅子仔說比起沙尾島更漂亮!!

然後回酒店沖洗一下便到芭東逛JUNGCEYLON,商場的店10PM就關門,停車場就11PM後只出不進,購物200THB就免費泊車2小時。

Rat-u-thit 200 Pee Road,
Tabol Patong, Amphur Kratu,
Phuket 83150 Thailand
Tel: 667 660 0111

走了一圈,最後選了URBAN FOOD,叫了每檯都有叫的串燒,但中看不中用,很乾。。。沙律吧也還好,最好都是Banana Milkshake,能喝出是新鮮香蕉打的。


串燒很乾,不推薦
吃完飯後,我沖沖的在商場走了一圈,看到CHARLES & KEITH,雖然價錢應該沒有比新加坡便宜,但也看上了一個粉紅色的Clutch同太陽眼鏡,辦了退稅後就去逛BIG C Extra。

因為快關門的關係,主要買了些水及隨便在Boots買了些東西就走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