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

旅遊。2014日本九州九天自駕遊。第一天

因為當中有一天假期的緣故,請了四天假就放了九天(星期六至次週星期日),機票(含稅、去程行李15kg,回程20kg費用)約為2千5百元。這次九州遊算起來也變得划算,實行玩到盡。

這次的機票價錢合理,然而,在出發前預訂酒店,才發現五月初的頭幾天是日本的黃金周,房價原來高得很呢。

第一天
這次選乘香港快運,原因無他:最便宜。正如上年所說的,能飛的就是好飛機。

快運的航班時間,相比其他公司,實際上非常不錯,中午去(1305香港發,回程好像是日本時間四點多),至於某大型航空公司的時間表,請自行比較了。

Check in時跟地勤說想要前一點的位子,她回答說「架機唔full,因為平衡問題所以只可以按系統編排。」這個是好消息,也是壞消息。好消息是可以坐得很鬆動,壞處是其實這家公司不太能賺錢,將來不知道能夠營運多久?如果又回到一家公司獨大的情形,每星期二放些小恩小惠出來,真的好可憐。

在T2入閘口,安檢快得很,上了無人駕駛,在禁區吃了午餐。

不知道是不是登機橋收費貴,這次也是到停機坪上飛機。快運雖然已經和香港航空分家,但這次飛機的塗裝依然是寫著香港航空。



上了飛機,感覺來自日本的乘客也不少。作為廉航,飛機餐自然欠奉了,記得自備飲料、乾糧。

這次的飛機是A320,3-3座位的格局,走道沒有人坐,等於和女友佔據了三個座位,也顧不了儀態,可以把握時間平躺下來睡覺了。廉航沒有免費餐飲,座位個人娛樂系統也欠奉(去年的香港航空去沖繩的航班是有的),倒也給予了旅客逍遙自在休息的機會。

睡得飽飽後,飛機快要降落。飛機從海邊直插市中心,向左迴旋後在福岡機場下降的姿態,讓我很著迷。可以很近距離的在飛機內,看到市內建築物,實在興奮!



那時腦子裡有點擔憂,這個繁盛的城市建的密密麻麻,快一年沒有開車,明天要開車長途到長崎的稻佐山,應該要更注意交通安全了。

下飛機後,辦入境手續的速率還好;接著坐上免費的Shuttle Bus從國際線Terminal到國內線Terminal。和日本其他城市一樣,國際航廈總是比國內航廈顯得更陽春。

在博多站買了車票,就坐地鐵到中州川端,再步行到飯店。在中州川端下車時,順道在超市採購了少許物資,買了些草莓和刺身。


回飯店時,看到為明天祭典而準備的神像。



回飯店考慮一下晚上的行程,便出發去了Canal City。到了一蘭拉麵,我們沒有進去吃。

姆明商舖、咖啡室

BR冰淇淋,去年在沖繩有吃過(離開九州最後一天也在outlet吃到了)

福岡街頭夜景


Canal City




隨便找了家餐廳吃了もつ鍋,牛腸都蠻有嚼勁,但湯底還是普普通通。



主角もつ鍋(牛腸鍋)

大家都很熟悉的藥店


繼續在Canal City閒逛過後,再去了屋台其中一家比較熱鬧的點,稍微點了幾樣東西(女友做的是公共關係的工作,所以說話也厚道一點好了,屋台這邊的食物種類、質素、和價位都很…… 怎麼說呢,應該不會有回頭的客人吧;旁邊的食客也不像是本地人,是遊客;我在說什麼,要不要真的去吃吃看,自行領略吧;另外,旅遊書其實也沒有說屋台是非吃不可、味道很好、價錢合理的)。




吃完屋台後,只覺得,如果第一天對這次旅程的感覺不太好,往後幾天,即使遇到普普通通的事情,也會覺得很美好,對行程的體驗指數只會向上升吧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黃金週由布,阿蘇,熊本是否真得很人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Martic, 客觀來說,內地五一黃金周出國的人一向很多,特別是東南亞國家,而日本剛好也是黃金周(4月29至5月5),所有內需也很強大。而九州福岡博多5月3日及4日會有一年一度大型的DONTAKU祭典,相信會有不少人慕名而來九州,但反過來看也是難得的體驗啊。
    而2014年親身去過的經驗是,除了祭典期間(事前一兩天也綵排)在福岡市內會很塞車外,我的九州旅程沒有非常多人的感覺。祭典期間因為花車及表演隊伍眾多,會使用多條道路,但個人認為也很值得一看。而其他九州城市如長崎,鹿兒島,熊本阿蘇等也沒有很多人 (與香港長年也人頭湧湧無得比 XD).
    至於由布院的住宿真的會比較緊張,建議先看看心儀的溫泉酒店空缺,基本上其價格及滿座率偏高。但是很值得去留宿的地方。其他城市的酒店也會漲價很多。
    阿蘇地方很大,不用太擔心人流,反而要留意火山爆發情況,去年有兩次大規模的爆發而有上山管制。宜多留意日本氣象局網頁,或詢問酒店工作人員。
    希望以上資訊幫到你,祝你有個愉快的假期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非常感謝您詳盡的回覆,既然都訂了機票,儘管放鬆心情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