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

旅遊。2014日本九州九天自駕遊。第六天

第六天

酒店沒有附早餐,所以早上開車到出發前查到的鹿児島市中央卸売市場,打算吃吃新鮮的海產。可是開車到那邊時,只見他們寫著這裡沒有餐廳的字眼;再問問保安叔叔,他也叫我們到Dolphin Port (Shopping Centre)吃東西。吃海產的事情就此作罷,把車子開往櫻島渡輪,往櫻島進發。

大河劇《篤姬》裡,常拍著宮崎葵眺望/回憶起櫻島火山的景色;同時,櫻島也是鹿兒島的標誌。這次決定要來鹿兒島,多多少少也是因為櫻島的緣故。那時在大學修讀日語,到日本研究學系的辦公室那邊,已經看到過櫻島的海報,只是那時還不太理解日本的地理,不知道鹿兒島在何處。

 photo 073-IMG_5167.jpg
 photo 074-IMG_5168.jpg


那時看到的就是下面這一張了。這次真的來到鹿兒島的櫻島火山,也有些小感動。
 photo 075-IMG_5169.jpg


車子開上渡輪後,職員示意不要下車,便乖乖的留在車上休息。(也許其實是不下車也可以?也許因為航程很短,怕司機們到樓上休息,太遲回到自己的車子上,阻礙了後面的車子離開)到達櫻島後,開到遊客資源中心,有個小小的展館,反正免費,進去看看吹冷氣也不錯,了解櫻島的過去,特別是地理上的變化。到海邊沒走多遠,就是遊客中心附設的免費足湯,但水質好像普普通通,隨便浸浸就離開了。

 photo 068-IMG_5156.jpg


早上到現在還沒有吃東西,開車到超市(A Coop)買了些便當、水果、刺身,在超市門外坐下來吃,旁邊還有兩個老人在喝酒聊天。天氣有點悶熱,但感覺很不錯,我回憶起去年在沖繩的悠閒時光。

 photo 069-IMG_20140508_122934.jpg  photo 070-IMG_20140508_123133.jpg  photo 072-IMG_20140508_124042.jpg  photo 076-IMG_20140508_124951.jpg



接著我們去了湯之平展望所、有村熔岩展望所、埋沒鳥居。

 photo 071-IMG_5159.jpg  photo 077-IMG_5173.jpg


鹿兒島市區
 photo 078-IMG_5180.jpg  photo 079-IMG_5184.jpg  photo 080-IMG_5204.jpg  photo 081-IMG_5211.jpg  photo 082-IMG_5224.jpg photo 084-IMG_20140508_133325.jpg  photo 085-IMG_20140508_133514.jpg




湯之平展望所位置頗佳,可以從錦江灣看到對岸鹿兒島市區的景色。櫻島這邊也許是地質/氣候問題,跟澳洲一樣,蒼蠅特別多;我倒是習慣了,但女友覺得牠們很討厭。今天的櫻島沒有太多的火山活動,我們接著到了有村熔岩展望所,到達那時,從另一個角度看到櫻島火山正在冒煙。然後再到了埋沒鳥居。
 photo 083-IMG_5226.jpg




有村熔岩展望所

 photo 086-IMG_5239.jpg

 photo 087-IMG_5244.jpg



埋沒鳥居

 photo 088-IMG_5260.jpg



 photo 089-IMG_5268.jpg  photo 090-IMG_5275.jpg  photo 091-IMG_5277.jpg

時間關係,我們沒有環櫻島一圈了。在櫻島開車,有點在墾丁的感覺:開闊的天空、綠綠的植物、大大的太陽。開車坐渡輪回去鹿兒島,再開到指宿砂樂。



這次上船後,終於下車上上層休息了,為的是旅遊書都有推介的烏龍面(就是烏冬啦)。肚子餓時吃下去,味道也是挺不錯的,不妨一試。

從鹿兒島碼頭,到砂樂的距離也不要小窺,因為是市區的道路,車子多得很。Google預計的行車時間總是很老實的,有時也許要預更多的時間才到達。

 photo 092-IMG_20140508_165852.jpg

砂樂這邊很值得來,雖然建築物外部有點老舊,但砂浴的感覺很棒。我身體(某骨頭)有個位置的姿勢,有時保持的不太好,被埋在沙子時,會感覺到那位置熱得很。女友說起,她身體有個曾經受傷的位置(骨頭相關的),也是那裡發熱得特別厲害。砂浴對舒緩那裡的痛感有沒有幫助,我倒是不知道,但就是覺得這個砂樂很妙,非常值得來試試看。

 photo 093-IMG_20140508_184429.jpg

離開時,天色已黑,從鹿兒島市區過來的道路,其實一直在施工;所以開車回去也頗費精力,被對頭車的頭燈照個不停,眼睛特別累。


開車回去沿途也看到不少餐廳,但女友似乎不太感興趣,所以便先回酒店。然後在天文館通附近找了一家燒肉放題,氣氛不錯,食物還可以。回房間後不再用酒店的浴場了,因為今天已經體驗了砂浴。
 photo 094-IMG_5285.jpg  photo 095-IMG_5288.jp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