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日星期日

沖繩2013 八天自駕遊*第二天

第二天:泊港 -> 久米島 -> Garden Hills check-in(ガーデンヒルズ) -> Eef Beach (イーブビーチ) -> 熱心伯伯載我們環島一圈 -> たか屋(晚餐)


一大早起床,收好行李,拿出大背包,行李箱寄存在飯店,便出發到美榮橋,走到泊港。稍為在泊港的Lawson 便利店補給,便登船了。




去程的這個船(ニューくめしま),比起回程的船(フェリー琉球),設施有點簡陋。下一篇會有說明。四個小時的船程,剛好用來補眠;只是感覺船上也要注意一下治安,貴重東西請看管好。船上附有躺臥區,這艘船不算大,躺臥區都已經滿了,所以隨便找個座位算了。






睡到膩了,偶爾在上甲板上吹吹風,看看海天一色,也是很享受的。



去程船,經停渡名喜島,久米島是最後一站呢,不要下錯船了。


特意選了 Garden Hills(ガーデンヒルズ)來住,是因為我們翌日便要坐早上的船回那霸。(因為禮拜一只有一班船離開久米島)Garden Hills跟久米島港口,是走路五分鐘的距離。


久米島交通極度不方便。公車的班次很疏很疏。如果我是第二天下午才走的話,我絕對會選擇租車。


到飯店check in,問櫃檯幫忙預約終端之濱(ハテノ浜)的船,可是他打了幾次電話,找船家,也還是說不行,要等到明天早上。可是,我們明天早上便要離開了。日文只有四級程度的我,大概聽到他是說満潮」(man cho);他提議我們去 Eef Beach (イーブビーチ),所以也實在是沒有辦法了,唯有回房間換游泳衣,去沙灘玩玩水吧。


公車要到兩點半過後才有,換好衣只有一點半,還是決定把握時間,坐計程車。這是第三次到日本,還是頭一次坐計程車。櫃檯說飯店到Eef Beach 大概1300- 1500JPY,下車時,收費錶是1700JPY呢。不過也算了,難得來到便盡情玩耍好了。



Eef Beach的沙頗幼。可是,像久米這種小小的海島,難免很多珊瑚碎片,走下去玩水時得要小心點。風很大,曬日光浴時也要用毛巾擋著鼻孔呢。


計程車司機說,玩累了,可以到Eef Beach Hotel (イフビーチホテル)那邊的咖啡廳吃個蛋糕,也算便宜。


稍為休息後,便離開Eef Beach Hotel,四處走走。記得計程車有路經過一家便利店(Coco Store),就出去找找,順道看看晚餐在哪裡吃。可是,當時只是四時多,餐廳都在五時、六時才再開門。


走著走著,有一隻發情期的小公狗對Ali 很有興趣,便走到一家路邊茶寮躲避。那裡有賣生啤酒、沖繩そば,還有好幾個老伯和小孩一起聊天,看電視。伯伯幫我們驅趕了小狗,又和我們談了起來。伯伯他似乎是不懂英語呢,於是只好很努力地,用我的破日語交談。跟他說到我們沒能去到終端之濱,他也覺得可惜呢,便提議開車帶我們環島一圈,還邀請我們到他家吃飯。感覺伯伯和島民們也很淳樸呢。如果是在東南亞國家的大城市,我一定不願意呢。後來覺得如果到他家吃飯,著實很打擾呢,便只和他一起環島。茶寮的兩個小朋友,也跟在一起呢。


他邊開車邊介紹久米島的地點,還好我的單字也不賴,能做簡單的溝通呢。還有一個瞭望台,看到終端之濱,伯伯說,如果天氣好,在那裡是可以看到那霸的呢。另外還帶了我們去看松樹,那已經有上百年歷史呢,姿態很美。
五枝松     久米の五枝のマツ



這裡可以看到終端之濱



最後,便開車載我們到他介紹的餐廳那邊了。遺憾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。看看之後怎樣查到那個茶寮的地址吧,寄個明信片給他,跟他道謝呢。


たか屋的感覺,是很多本地人來呢。點了刺身、車海老(兩食:蝦身是刺身,蝦頭是用炸的)、海鮮炒飯、烤雞翅、和一個叫Suchica的豬肉。這個豬肉好吃到不得了呢,大概是先蒸熟再碳烤,回味不已呢。海鮮石鍋飯也不錯呢,石鍋很存氣,可以不斷產生飯焦,吃完了鍋子還是燙的。配上一小瓶久米仙加冰塊,很滿足。甜點是炸黑糖麵包(饅頭?)配冰淇淋。


吃飽飽後,到Coco Store買了明天的早點,再請店員幫忙呼喚計程車回飯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