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星期二

沖繩2013 八天自駕遊*第四天



第四天: DFS取車 -> 泊港漁市場 -> 文化王國、玉泉洞 -> Sun Marina check-in -> 超市 -> ちぬまん (晚餐)


DFS的OTS那邊,有說中文的工作人員,所以取車變得很簡單。在這邊,玉泉洞門票賣1000JPY,水族館門票是1550JPY,所以要去的話,請敗下去呢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很早很早就預約,選的計劃特別便宜,租個五天(5 X 24hours),附安心保險才一萬五日元,車子有點老舊,已經走了快64000km。不過也不管太多了,能開的,就是好車。

離開停車場時,雨越下越大,那霸市區的去水系統似乎也負荷不了呢,出現很多水窪。幸好我們是在自己的車子上,滴水不沾。快一年沒有開車,面對繁忙的交通、惡劣的天氣,技術有點生疏。最後小心翼翼,開到泊港漁市場。










本來對泊港漁市場沒有很大期望,畢竟是近市區的東西。但是,這完全是我的偏見了。這裡的漁產真的很好吃了。個人覺得牡蠣最好吃!鯛魚也不錯呢。要注意的,有些鮭魚是解凍的、或是有些海產不是日本產的。買的時候看清楚標籤就可以了。今天早餐也幾乎沒有吃,就直接到這裡了。起床後,直接吃海鮮,事後也完全沒有肚子痛呢。

離開泊港漁市場時,車屁股忽然多了一張tamama肚子上標誌的磁石貼呢,代表我是新手。不知道是誰看到我技術普通,送給我吧。

吃飽飽後,開車到文化王國、玉泉洞。這兩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。中間還有小插曲,就是車子可能設備太老,導航不夠準確,明明已經開在正確的路上,它卻以為我在地勢低一點的路上。有時候,看路牌還是比較好。


離開玉泉洞,喝了一杯蔗汁


文化王國是一個開放的園區,可以免費逛。特別的景點,例如玉泉洞,才要付門票。玉泉洞是一個鐘乳石洞,在裡面認真逛的話,也可以逛很久呢。文化王國另一個可以參加的活動,是琉裝體驗。500JPY 就可以穿著它拍照了。另外,還有是歌舞表演,演員都很用心的唱歌、打鼓呢,很值得去看。


看完後,去了奧武島吃天婦羅,再開車到Sun Marina。不太懂設定導航,走了高速公路,雖然要付錢,但開的很舒服,感覺不錯,比起在普通道路慢慢開更好。

回房間稍微休息,便再出發去超市,買點物資。以前幾乎沒有晚上開車的經驗,沖繩的路,可能離市區較遠,不一定有路燈。開車時擰錯了燈制的方向,只懂由低燈變為關燈。最後找到安全地方停車,終於懂得開回大燈了,總算有驚無險。


再到飯店附近的ちぬまん晚餐。起初還以為這家餐廳普通,因為只看到另一枱的客人而已;但我忘記了那時已經是晚上十時了。這裡的豬手的確很好吃呢,燒雞肉、苦瓜炒蛋也好味道。炒沖繩麵比較膩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